老師,你嘛幫幫忙~
上一週起,進行了1-2-3策略,付諸行動後,學生果然收斂了許多,我也經常性走動式管理去主動了解各學科上課情形,發現國文課仍舊是很吵。(我先聲明:我在教室時,同學可以做到鴉雀無聲。我見其它課程,也都可以控制得很好啊,唯獨國文課!)
教室班級經營不能端靠導師,任課老師也要負責任啊,不能把班上很吵歸咎於是導師的班級經營不佳所致。例如,為什麼我在上一節課教室明明就乾乾淨淨,才隔一節課,教室就滿是垃圾?當然,學生亂扔垃圾是事實,該罵,但上課的老師為什麼明明見地上有垃圾時,不即時要求同學把地上垃圾揀起來呢?
今天見到班上一位女同學在作文課時,坐在後面門口,而另一位女生則離開座位跟其它女生在聊天,此時我看到老師坐在前面並沒有即時糾正他們的行為。據說校長今天看到我班上國文課很吵,佇足在我班上前面有好幾分鐘哩!而這責任到底是歸咎於誰?
前幾天的運動會趣味競賽,在賽前練習之際,一般我同意在不影響正課的前提下,副科的學科要練再去練。但是如果副科的老師有進度要上,還是以上課優先。然而我也見到在這段時間,有兩節國文課的時間,老師竟然讓班上的同學出去練習,我心想:國文不是很重要嗎?怎麼會讓他們出去練習啊?
要讓學生尊重老師,老師自己也要先尊重自己的教學。因為是自己先看輕這門學科,又何必怪學生國文考試變差?我自己是擔任副科,但我向來對自己擔任的課程很重視,因此不讓主科老師挪用、安排既定進度與作業是我的原則,讓學生看到你重視你的課程,他們才會重視。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ulisvztmo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