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向心力的團體
學校這一次的自強活動,據說校長希望能辦郊外踏青的活動,因此人事主任籌辦的兩個企畫案,一個是去採金和吃海鮮、一個是到台中玩。企畫案送到我們的辦公室,看到企畫案上面,除了這兩個方案之外,還可以讓辦公室的人自己勾選決定[其它]的方案。
主辦單位讓大家還可以勾選[其它]的方案,坦白說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因為當讓大家可以自由勾選[其它],則必落入又是聚餐的方案。我先讓其它人去勾選,除了因為我見自強活動安排的時間,恰好與考試相衝,因此我無法參加這個理由之外,我也想知道這次自強活動大家的想法如何。果不其然,一開始辦公室的小菊花選第二方案,但被眾人說服與鼓吹之下,變成全部都是[聚餐]!
我再次強調我不否認聚餐就不好,然而自強活動明明已失去核心價值,愈是不容易達成的,正是我們須要克服的,否則這一個團體永遠都是各唱各的調不是嗎?這也是當行政的人要發揮高度智慧去想辦法解決的問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ulisvztmo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