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仁-(仁醫) 07
這一集與前幾集相比,劇情的緊湊感稍嫌不足,
也沒有較具高潮的段落出現,
此戲雖是我這季的最愛,但我看戲向來很主觀,
不覺得很好卻要我真心說好,這種話我說不出。
說來此集的主角應該是緒方洪庵,
編劇為這位歷史名人添了很多戲份呀,甚至蓋過主角,
但緒方洪庵的部份鋪陳了太多篇幅,導致戲變的有點拖。
還有就是有關?本龍馬的部份,感覺編寫的太過刻意,
顯現的效果卻完全比不上前幾集裡那樣引人注意,
我記得第2集末龍馬只背起患了霍亂的同伴,
走向拉起警戒線內的南方仁,
光是這樣就讓我感動萬分,
但這集有關龍馬的部份,卻有點流於說教與俗套。
但這集還是有亮點存在的,就是緒方洪庵與南方仁的真情對話,
兩位硬底子演員的功力果然讓此段落更有炫染力、更讓人感動。
續上一集的暗殺事件後,
南方仁開始認真思考活在這時代的意義,
但他卻依然對有未來的現代難以割捨。
滿心疑惑的他,?是他的忠實聽眾,
不管是微笑的對他說,人只能順著天意走下去,
或是拿塊紗布輕拭他額頭汗水,或是認真的鼓勵他,
都是讓仁平靜心情的最佳幫手。
仁雖已經習慣有?在身旁的溫柔陪伴,
卻完全沒對這女孩產生任何想法,
盤距他腦海裡的永遠只有未來,
甚至野風都分到了一小角,由南方仁那句:「明明知道她是另外一個人…」,
就可看出野風的存在還是有些動搖他。
唉~如此痴情…絕對是很優的男主角沒錯,
但我卻看的很無力呀,
雖說感情戲在這部戲只是小小的佐料,
但卻是吸引我繼續想看下去的一個點哩。編劇在緒方與南方仁對話這一段,
加入了緒方由外地到江戶的寂寞情緒,
透過這種對比來呈現出南方仁的心境,
再加上緒方洪庵的無私胸襟,南方仁對緒方的無限感激,
讓這段展現出的效果很優,至少…我就看的挺感動的。
緒方洪庵:「我真是太慚愧了,一年前我從大阪被叫到江戶這裡,
嘴裡一直說著什麼為了國家、為了醫學道路,可是心裡卻總是寂寞的不得了,
只不過是從大阪到江戶來而已,實在是很慚愧,
跟南方大夫心裡的寂寞之情比起來,我的這點實在不算什麼。
我已經什麼都做不來,
所以就請把你內心的寂寞與苦悶分給我吧,讓我把它們帶進冥土裡。」
南方仁:「雖然我曾經害怕過,可是並不孤獨。
因為有那些明明知道我來歷不明,卻還是一直相信我、支持我的人,我一點都不孤獨。」
因為與緒方洪庵的一番話,及?本龍馬充滿熱血的來信,
讓仁的內心做了個決定。
劇末,南方仁把2010年的硬幣放回了原來的地方,
這表示他開始有了在這時代認真活下去的頓悟,
雖說他還是持續掛念著未來,
但他堅信只要在這時代做了最大的努力,
雖暫時未必能讓未來的病痊癒,但對未來的醫學必定有好的影響。
南方仁開設的仁友堂。好讓人尷尬的的奇異動作…我看到這裡一直想笑耶。
有人對這個畫面有其他想法嗎?還是…只有我那麼歪腦筋
編劇幫小?的恭太郎加了很多戲,漫畫裡這角色的出場數實在不多,
但在日劇裡,他除了當護衛南方仁的無台詞人形立牌,還多了與初音這一段,但我看恭太郎他應該是只有傷心的份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ulisvztmo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