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EP18:分手的理由。
【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EP18:分手的理由。
其實從第十二話就覺得Anna不是太聰明,因為如果她只有一路中規中矩的停留在原地維持不變,絕對會讓編劇和紀存希抓破頭皮都無法就這樣讓她如此便乾脆離場,因為人的性格,不,是紀存希的性格,就是沒辦法做個絕情的好人,是的,絕情和好人這兩個關鍵詞十分突兀的異常諧調,畢竟有時多餘的溫柔只是給人死期前的漫長折磨,說穿了所謂體貼只不過是徒增一些疼痛罷了。
當紀存希淪落到要上酒店,藉著酒店妹的假扮便利貼女孩來移情於對陳欣怡的思念與愛意時,你很難不會就這樣笑出來,畢竟陳欣怡就在那,她既沒有飛天亦無遁地,到底是誰說他們不能在一起?道德感?世俗觀?非也,只不過是紀存希自己不想得個負心漢的名號,所以當最後那句“人工流產同意書”反反覆覆播了多次以表達紀存希那內心的震撼後,在紀存希的小眼睛裡除了傷心外是否多了份釋然?
終於好不容易,有個二年前給的台階可以順利下場,紀存希立刻毫不留步衝至Anna的面前,理直氣壯的表白,自己要與她分手的決心,責任感呢?義務心呢?因為她做錯了一件事情就決定推開婚約,若是當真有愛,又有什麼是不能原諒的呢?
我知道你知道,就連路邊的小狗都知道,紀存希一丁點也不愛Anna了,而且既然這兩年的時光都無法讓紀存希帶著她步入禮堂,在二年後的現在也不大可能,說真的,他們根本不幸福,而要獲得幸福的方法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對自己誠實,Anna當然不誠實,她假裝不在意這段感情己然變成回憶,但所謂一個銅板拍不響,若非紀存希懦弱的溫柔,他們還能這樣繼續糾葛下去嗎?
他們的分手,的確是好事一樁,但深思起事因就一整個超卡,無法讓人痛快淋漓的讚聲漂亮,我知道,可能「人工流產同意書」事件被揭開後一大堆人叫好,但那堆人裡面絕對不會有我,不是可憐Anna,只是覺得那真的是紀存希鼓起勇氣說分手的藉口,不愛了才是實在的真相吧…
不過十八集我還是看得很開心,畢竟我不是石安娜,也沒經歷過那種死拖著不愛的人的事情,而且還滿驚喜於一向被我歸類為姐妹淘的Dylan,在最後終於「硬」起來了!只是這實在來得有點慢,所以他只能升級成為被甩得莫名其妙的前男友而已…

我絕對相信Dylan有那麼喜歡陳欣怡,所以才會在女方選擇以一紙信箋說盡對另個男人的情意後,仍舊不辭辛苦的千里而來,即使生氣被視作無物,都願意再給她一次選擇的機會,只要她答應與他同赴異地,那麼他身旁的位置仍舊是她,是他一手塑造而成蛻變的美麗Elaine,可惜,他的熱情來得太慢,在這二年的漫長時光中,他就只有默默等著陳欣怡自行撫平心中的傷口而己,他從未強行的野蠻的霸道的進入陳欣怡的生活、陳欣怡的情感,對陳欣怡來說,Dylan的存在,說穿了和中山龍大師並無太大差異,她僅感激他們對自己的知遇之恩,但除了恩情以外,卻再無其他怦然心動的情緒。
所以當陳欣怡向紀存希表達自己這二年真正的心境時,才會說道,其實她仍舊是陳欣怡,而且她仍舊想當他的陳欣怡,偶爾的她,還是那個總有些慌亂且不自在的陳欣怡。 陳欣怡在Dylan的面前,從未真正卸下過自己的心防,展露太多真實的情緒,因為打從一開始,Dylan希望她變得堅強、變得獨立,卻沒在她最脆弱的時候,進駐她的身旁,成為她的惟一。
如果就以Dylan這個角色而言,我不認為陳欣怡是最適合他的那個女孩,因為要論失去陳欣怡會感到痛徹心肺的人,其實就只有紀存希而已,Dylan當然也會失落,也會不開心,但若是接續著他甩甩頭,在下個城市遇見了令他心動的女孩,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他對陳欣怡,並沒有那種我非要妳不可的意志力,那種眼睛裡只裝得下妳的專注力,他只是覺得陳欣怡不選他,是她自己的損失,一種自信心作祟下的挫折感所引發的憤怒居多,並沒有痛到快要嘔出血的傷心。
Dylan對陳欣怡,一開始是對妹妹的移情作用、再來是同情心、接下來便是震懾於她的成長與美麗,是人都很難不會喜歡上這個由自己一手雕琢挖掘出的珍品,但Dylan就是沒有讓人感覺到,內心對陳欣怡是有多深刻的愛意,那種濃烈到少了她就快瘋掉的情感,光這一點,就注定他的失敗,就算紀存希沒有出現,這對結合起來也是像兄妹像師徒像朋友,就是沒有眼中只有你只有我的深情,Dylan,應該要有更熱一點的對象,就如同他執著於一輩子都吃妹妹所要求的不加草莓的草莓蛋糕,這種毅力追求的愛情才行…
嚴格說起來,紀存希和陳欣怡分開的這二年,其實是白過的,真的就完全浪費掉了他們二年的時光,因為不論陳欣怡有沒有變,紀存希仍舊渴望她,紀存希有沒有變,陳欣怡仍舊愛著他,時空推移,他們對彼此的感覺仍舊停留在兩年前的情緒,就如同在無預期心理遇見彼此的同時,都還會在意自己在對方眼中的完美程度,在那一刻,我同時替Anna和Dylan這對兄妹悲哀,他們的存在,只是為了證明紀存希和陳欣怡的真愛…
至於我個人最喜歡的片段,是奶奶和Anson在看紀寶貝DV時,看見陳欣怡和紀存希的畫面後,兩人有志一同大喊親下去親下去,最後發現Anna突然闖入時的錯愕神情,真的很好笑,不過這也可以證明,Anna做人有多失敗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ulisvztmo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