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臺灣精神!!]沒捐錢就捐血~!月入四千... 日行一善!!
南投縣男子潘清秀雖然肢體障礙,打零工月入只有三、四千元, 生活清苦的他,堅持簡單又快樂的「日行一善」原則, 七、八年來,天天做善事,有時到郵局劃撥捐款, 有時到便利商店捐發票或零錢,沒錢可捐時就捐血, 他說,一天不做善事就覺得渾身不舒服。 每人一天一元 可以幫很多人
「再窮、再苦也要做善事!」 說到做善事就眼睛發亮的潘清秀說, 「一元不多,但也不少,每人每天捐一元,
全台兩千三百萬人一天的捐款就有兩千三百萬元,這筆錢可以幫助很多人了。」四十七歲的潘清秀, 目前與姊姊一家人住在簡陋的鐵皮屋, 雖然每月領有七千元身心障礙補助, 但不敷生活所需,必須打零工或挖藥草貼補, 無法上山或沒有零工可打時,就撿拾保特瓶等資源回收物品變賣,
但他仍堅持「每天都要行善」理念。九二一地震那年, 潘清秀在南投縣埔里鎮山上工作不慎受重傷, 差點一命嗚呼,後來雖救回一命,但右大腿卻從此壞死,不良於行。
多次死裡逃生 印證行善積德
這幾年潘清秀陸續遭遇多次意外, 每次都死裡逃生,間接印證「行善積德」的道理, 雖然朋友經常質疑「你連自己都快養不活,還做什麼善事?」 但他謹記父母生前常教誨他「積善人家慶有餘」,
他說,只要少吃一口飯、多撿幾個保特瓶便能行善,如此簡單又快樂的事,何樂而不為?潘 清秀住處的牆面掛滿內政部、埔里鎮公所、捐血中心等單位的感謝狀, 客廳茶几放著一本破舊的小本子, 裡面記錄數十個社福單位或慈善機構的住址、電話,還夾著 多張劃撥單, 其中,七、八年來,南投家扶中心會計電腦資料顯示, 每月都收到一筆郵局劃撥捐款, 捐款者寫著「潘清秀全家」,每筆金額均為三十元,
符合潘清秀 「一天一元行善」的原則。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說, 三年前他忍不住打電話到潘清秀家裡, 勸他不必每月到郵局劃撥,可以累積三、四個月劃撥一 次, 但潘清秀說「一點都不麻煩啊!」後來得知潘清秀住在埔里鎮郊區蜈蚣里, 必須騎車到位於市區的郵局劃撥後,他特別請會計人員也不要怕麻煩, 每月寄收據給 潘家,以表達謝意。
捐款金額不多 心意誠摯持久
林平烘說:「捐款金額多寡並不重要,但能以喜樂之心,誠摯而持久的心意讓人感佩!」潘清秀說,他每月要捐款或捐發票的單位有二十多個, 雖然經濟不佳,每個單位只能捐個二、三十元, 但是積少成多,聚沙成塔,他會一直做下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ulisvztmo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