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琴巨匠許可再加演二胡協奏曲《第一二胡狂想曲》
節目名稱:2008年臺北市傳統藝術季開幕音樂會~發現絲路時間/地點:2008年3月29日(六)7:30pm/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享譽國際樂壇的胡琴巨匠許可,將在3/29「發現絲路」音樂會中再加演二胡協奏曲《第一二胡狂想曲》,歡迎所有愛樂朋友屆時假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親睹巨匠舞台風采。已列入為世界一流演奏家行列的許可是南京市人,1982年以優秀成績畢業於北京中央音樂學院,先後師隨司馬節子、馬友德、藍玉崧、史大正等名師學習二胡及鋼琴。83年任中央民族樂團二胡首席,87年在北京音樂廳舉行了首次個人胡琴獨奏會,並成功地首演了由許可委約的二胡協奏曲《莫愁女幻想曲》及二胡與大型民族管弦樂隊《幻》。2001年還參加了馬友友創組的「絲綢之路」音樂團,隨團巡迴世界各地。  許可的演奏風格獨具,並突破創新前人未能達到的胡琴高超演奏技法:1.「首創胡琴雙音旋律演奏法,彌補了胡琴不能演奏雙音和絃的歷史空白。」;2.「擴大把位至四個八度以上,解決了高難度曲目的音域問題。」;3.「創下?粒性?的快速推-拉連?弓及清晰明亮的高把位人工泛音。」多年來,首演了許多著名作曲家為他寫的大型胡琴作品,包括何占豪的《莫愁女幻想曲》、閻惠昌的《幻》陳怡的《胡琴組曲》、王建民的《楊貴妃的故事》、日本著名作曲家暨指揮家外山雄三為他所創作的《橋》(二胡與管弦樂團)…等。此次受邀來臺,除將演出國樂團伴奏版的《胡琴組曲》(世界首演)外,還將親自演出他自己的成名作品《風韻》(國樂團伴奏版世界首演)及王建民的《第一二胡狂想曲》,欲一睹巨匠風采者,千萬不可錯失良機。音樂會中,還將演出陳能濟的《故都風情》及鍾耀光為二位打擊獨奏與國樂團而作《水鼓子》(擊樂領奏/李慧、蘇皇任)及瞿春泉改編的《波斯市場》,並由享譽國際的指揮家邵恩擔任指揮,節目精彩可期,歡迎所有愛樂朋友前往聆賞。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更多2008臺北市傳統藝術季系列活動訊息,請上臺北市立國樂團網站http://www.tcomusic.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ulisvztmo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