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地窩堡村供熱改造後至今未供暖
  ? 老兩口煤爐取暖中毒一人亡
  亞心網訊(記者 劉新草)眼看天氣越來越冷,而家裡又一直沒有供暖,烏魯木齊縣小地窩堡村二隊的一對老夫妻無法忍受寒冷,決定自己架煤爐取暖。不幸的是,生煤爐的第一晚,老兩口就因一氧化碳中毒,一人身亡,一人昏迷不醒。
  今年36歲的孫新泉是老人的二兒子,他告訴記者,他和哥哥孫新國兩家6口和父母親一起住在這棟自建樓里,之前,冬天都是自己燒鍋爐供暖,去年8月份,村上說要進行集中供暖,想著以後都不用自己燒鍋爐,他心裡還挺高興的。
  
   老兩口居住的房間里,爐子里還有殘留的煤灰。亞心網記者李瑞 攝
  “今年9月底,熱力公司的工作人員來我家把之前接在自家鍋爐上的暖氣管道改到了集中供暖的接口上,我們就一直盼著今年也能熱熱乎乎地過冬。”孫新泉說,當時熱力公司承諾的是今年10月份完成所有改造工作,不影響冬天正常供暖,但天氣越來越冷,家裡還是沒有暖氣。
  孫新國告訴記者,天冷之後,為了防止老人和小孩感冒,他們給老人和孩子都蓋兩床被子,可就這樣,老人還是覺得冷得受不了,11月3日下午,父母把以前用過的爐子拿了出來,生了火就睡下了。
  “平時他們都是六七點起床,但第二天早上9點多都沒見他們起來,我就過去看看,結果打開房門,滿屋子都是煤煙味。”孫新泉說,他趕緊撥打了110和120,急救醫生告訴他們,他父親已經沒有生命體徵了,母親處於昏迷狀態。
  隨後,母親被送往新疆醫科大學第五附屬醫院重症監護室進行搶救,“已經過去一天一夜了,我媽還是沒醒來。”孫新國哽咽著說。
  昨日,記者來到孫新國父母的房間,看到床鋪上被褥還沒來得及疊,旁邊已經熄滅的爐子里只剩下燒盡的炭灰。隨後,記者對周邊住戶進行走訪,發現大多數居民家中都在使用煤爐取暖,個別沒有架爐子的住戶,床上也放著兩三床被褥。
  “因為沒有供暖,我們村1000多戶人家都只能挨凍,不架爐子,晚上凍得睡不著呀。”鄰居李秀琴說,由於家裡還有小孩,她上個月就已經開始架爐子取暖,現在村上出了這事,她晚上都睡不踏實。
  隨後,記者電話聯繫到了地窩堡鄉政府的工作人員,他告訴記者,村民多次向相關部門反映供暖問題。
  昨日,記者還打通了負責小地窩堡村暖氣改造工程的一名負責人的電話,但對方表示不願接受採訪,隨即掛斷電話。
  (原標題:烏魯木齊縣小地窩堡村老兩口煤爐取暖中毒一人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ulisvztmo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