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挺“神曲”、有人喜鋼琴曲、有人愛振奮、
  有人說鈴音還是老的好
  □記者劉瑞朝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又耐聽又不招人煩,陪伴灑水車一路工作?大河報昨日向廣大市民發起徵集令,徵集“鄭州好聲音”新晉導師,為灑水車選幾首量身定做的歌曲。眾多讀者和網友也紛紛為之轉身,個個都蠻拼的,為灑水車貢獻了不同種類的近百個名字。鄭州城區道路灑水降塵管理中心將從中選擇呼聲較高的曲目,在市區內進行試驗。
  首席編輯安偉美編孟萌郵箱dhblcxw@sina.cn
  【盤點】本報徵集新曲子網友貢獻“金點子”
  ●神曲派:小蘋果呼聲最高易於辨識
  灑水車鈴聲,應該遠遠聽到,就能知道是灑水車。多位網友提議,所選歌曲應有極高辨識度。
  @大懶_女孩說,優先推薦全民神曲。於是,《小蘋果》不出意外成為眾多網友的“良心推薦”。而@天上紅顏擔心,如果滿大街飄著“小蘋果”聲音,這個城市是不是看上去會更加“鄉氣”?
  其他選項:《最炫民族風》、《嘻唰唰》。
  ●婉約派:西方的鋼琴曲大自然的鳥囀鶯啼
  @渡羊羊認為,灑水車不太適合放太嘈雜的歌曲,應儘量放可舒緩心情的歌。@010視線也認為,輕柔輕快沒有歌詞的曲子比較好。他們向大河報推薦《致愛麗絲》和《夢中婚禮》兩首鋼琴曲。
  一位大河報讀者則說,覺得蟬叫蟈蟈叫或者鳥叫會比較好,能做到不擾民,因為這是大自然的聲音。
  ●豪放派:大河向東流的好漢歌
  與婉約派相反,有讀者認為,灑水車鈴聲的最重要作用就是提醒路人及時躲閃,所以豪邁的歌曲更為適合。
  @只是男一號說,果斷推薦《今天是個好日子》、《辣妹子》。@陳桂豬豬過日子說,應該試試放國歌,早晨就能聽到“起來……”保證熱血上涌,不會賴床。
  其他選項:《好漢歌》。
  ●粉絲派:周董粉、力宏粉、exo粉“亂入”
  還有人建議,灑水車鈴聲也應緊跟時代潮流,多一些流行歌曲。
  @鄭州小路說,《青花瓷》、《千里之外》、《稻香》、《東風破》,任一首都行。
  @我到不了的幸福說,強烈建議《火力全開》。@雕刻時光198019提議,能不能放#exo#的#咆哮#來聽聽!
  也有人說,灑水車鈴聲應突出鄭州地域特色。@睡眼惺忪的小鳥說,應該來幾首河南方言,《毛子哥》、《摩的摩的》都行。
  ●保守派:還是不換的好
  @大麥企劃說,灑水車鈴聲里有小時記憶,每次門外響起灑水車的音樂,都會跑出去看,或者駐足觀看直到灑水車跑遠。音樂還是不要改了,改了就沒有味道了。
  @Great-王說,還是用老的吧!要不然誰知道過來的是什麼車!還沒反應過來灑上一身水咋辦?
  本報的徵集,也引來來自馬鞍山的關註。@馬鞍山市容說,馬鞍山的灑水車唱的是《蘭花草》,雖然歌曲很懷舊,但是灑水車的音樂是為了提示車輛和行人註意及時避讓的,小容覺得還是老的好。換上一首《江南style》、《小蘋果》,行人就會經常過潑水節了!
  【灑水中心】將挑選曲目進行試驗
  “感謝市民朋友對灑水工作的支持,我們將充分尊重大家的建議。”鄭州城區道路灑水降塵管理中心負責人郭小龍說,不管最終選擇哪些曲目作為鈴聲,目的都是提醒市民,聽到聲音後提前躲避。他們也想聽聽市民意見,灑水作業時鈴聲究竟放到多大音量合適。
  據介紹,目前灑水降塵中心有66台工作車輛,而各區(管委會)也有各自的灑水車。他們將慎重對待,精心選擇一些呼聲較高的歌曲。針對不同型號車輛,將歌曲下載到內存卡或Mp3中,通過相關設備與擴音喇叭相連,在市區內進行試驗。
  屆時,他們還將通過大河報進一步征求廣大市民的反響意見。  (原標題:大家為灑水車找歌曲都蠻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ulisvztmo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