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新華社電 近日,吳英案後續的資產處置問題成為輿論焦點。圍繞著吳英案涉及的債務、查封的資產以及資產處置等情況外界眾說紛紜、莫衷一是。日前,東陽市政府和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以及吳英案最大債主林衛平,接受了記者專訪,就外界關註的吳英案資產處置中的諸多疑團進行瞭解答。處置情況
  扣押車輛已拍賣30輛
  就吳英欠了多少錢一事,東陽市政府負責人表示,根據法院認定,吳英案涉及的債務約為5.6億元,涉及受害人和債權人達400餘人。其中僅義烏人林衛平一人就超過3億。相較於這筆巨債,吳英案中查扣的資產遠遠不夠還債。案發時,東陽市公安機關查封的吳英案資產包括用集資詐騙款購買的東陽、諸暨及湖北荊門等地的109處房產、70多件珠寶以及汽車、庫存的家紡、建材等,2008年的評估價約1.7億元(珠寶除外)。
  參與偵辦吳英案件的警官張武介紹,吳英案中被扣押的車輛有41輛,目前已被公開拍賣掉30輛,拍賣所得391.95萬元。尚未拍賣的11輛車中不乏豪車,因為當時吳英不同意拍賣,這些車擱置到現在,貶值嚴重。通過前期拍賣車輛和庫存所得款、追回贓款等匯入專案賬戶的資金共計1800餘萬元,該專案賬戶資金只進不出。
  資產市值
  房產升值 珠寶豪車貶值
  吳英案發時,本色集團的經營狀況到底如何?據東陽市公安局副局長陳華勝介紹,2006年底警方在對吳英及本色集團立案調查時發現,吳英以月息3分以上的高利率向社會公眾非法集資,大部分月息都在一角二分。當時,已有許多債主多次向其討要本息未果。吳英雖將部分資金用於所謂的公司註冊經營,但其公司經營的都是傳統產業如洗車場、網吧、洗腳房等中低端產業,投資收益率不高,而同時吳英卻承擔著高得離譜的利息和巨額本金。吳英還經常購買所謂“價值不菲”的珠寶炫富。她以做珠寶生意為名,從杭州珠寶商方某處購進標價1.2億元的珠寶,付款2300多萬元。案發後,公安機關追回了其中70餘件珠寶。
  東陽市政府負責人表示,雖然近年來東陽、荊門等地的房價確有上漲,但據相關權威評估機構瞭解,目前已查扣的涉案珠寶估值與先前預期差距很大。原來標價上億的珠寶,經過兩家不同機構評估,價值最高不過幾百萬元。由於缺少相關委托手續或車輛購置憑證不全而無法過戶、尚未拍賣的車輛同樣貶值嚴重,其中包括法拉利、寶馬等。目前吳英案查扣的資產評估和前期變賣回收款項共計2.5億元左右,資金缺口約為3.1億元。
  有無“賤賣”
  轉酒店經營權450萬系起拍價
  相關負責人稱,政府部門在處置資產時不存在所謂的“賤賣”。以本色概念酒店的處置為例,該酒店房屋系吳英於2006年從他人處租得,租期12年。吳英只預付了兩年房租共計116萬元,至2008年底拖欠房租及水電費等80餘萬元。經相關評估,酒店裝潢工程造價1090餘萬元,酒店內物品價值為270餘萬元。案發後,房東同意對酒店經營權進行拍賣,但因報名人數不夠多次流拍。2008年底,處置小組將酒店經營權以起拍價450萬元轉讓給沈某,並另行支付原拖欠的80餘萬元房租等欠費。
  東陽市公安局副局長陳華勝表示,處理吳英案資產的工作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做到了“公開、公正、透明”。至於什麼時候能完成贓物變現,處置小組有計劃書,但無法確定准確的時間表。
  (原標題:東陽官方:未賤賣吳英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ulisvztmo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