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李蕾 金彧)中信證券醫葯行業“一姐”張明芳“泄密門”又有新進展。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6月20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證監會已經對中信證券研究員張明芳涉嫌泄露內幕消息進行立案調查。
  6月6日上午,中信證券醫葯行業首席分析師張明芳分別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發佈消息稱,麗珠集團將於6月10日公佈管理層限制性股票+期權方案。張明芳進一步表示,隨著公司激勵機制的完善,未來三年業績增速逐年加快,維持“增持”評級。
  該消息的提前發佈涉及重大內幕信息泄露,在證監會嚴查老鼠倉和內幕交易的當口上,據悉,眾多基金經理和機構人士紛紛退出微信群以求自保。
  張明芳發佈微信後,麗珠集團6月8日發佈公告稱,公司正在籌劃股權激勵計劃相關事項,將自6月9日開市起停牌,待公司發佈相關公告後復牌。
  對於上述情況,中信證券相關負責人6月9日稱,公司已關註相關事件,張明芳已停職配合調查。中信證券內部人士亦透露,因為該事件,公司重新規範,正式的研究報告也暫時不能通過微信推送,只通過郵件推送。
  之後,該事件不斷發酵。麗珠集團6月11日晚間公告稱,由於推出股權激勵計劃因個別條件尚未成熟,公司決定延後推出股權激勵計劃,並於6月12日復牌。第二天,麗珠集團公告稱,公司董事會已收到董事會秘書李如才書面辭職報告,因個人原因主動提請辭任公司董秘職務。李如才辭職不影響公司相關工作正常進行。
  分析認為,麗珠集團股權激勵計劃延後以及董秘辭職均是受張明芳“泄密門”事件影響。
  上市公司試點員工持股計劃
  ■ 相關新聞
  新京報訊 (記者金彧)隨著第二輪IPO重啟,本周5家上市公司進行申購,打新熱再次來襲。而有關上市公司實施員工持股計劃的出爐,顯得十分應景。
  昨日,證監會出台《關於上市公司實施員工持股計劃試點的指導意見》(下稱《意見》),在上市公司中開展員工持股計劃試點。單個員工持股不得超上市公司總股份的1%,上市公司員工持股計劃每期持股不得低於12個月。同時,證監會將研究員工持股稅收方面的相關政策。
  據悉,2012年證監會曾發佈《上市公司員工持股計劃管理暫行辦法》的征求意見稿,但最終並未正式出台。分析人士指出,與兩年前相比,此次《意見》在資金來源、持股方式和鎖定期均有所放寬。
  證監會表示,《意見》是為了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允許混合所有制經濟實行企業員工持股,形成資本所有者和勞動者利益共同體”以及國九條中關於“允許上市公司按規定通過多種形式開展員工持股計劃”的要求。
  “下一步證監會將依照規定積極推動開展試點工作。證券交易所將出台員工持股計劃信息披露等相關規定,引導、規範上市公司實施員工持股計劃,證券登記結算公司負責員工持股計劃證券賬戶開立等有關工作”。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做出上述表示。
  英大證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表示,員工持股計劃是呼籲了多年的重大利好,上市公司員工是否願意參加員工持股計劃是試金石,也許以後會成為股市投資的重要參考指標。  (原標題:中信證券醫葯“一姐”被立案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ulisvztmo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