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區婚姻登記處門口已經排起了長龍。辦理大廳也排滿了新人。結婚證發放。
  新人展示結婚證。
  中國江蘇網5月20日訊(記者 羅鵬 劉北洋)今天,本應該是一個普通的日子,卻因為“520”這三個數字而顯得意義非凡。因為諧音是“我愛你”,5月20日也被網友奉為“表白日”。在“201413”之後,無論是報紙還是網絡,“我們結婚吧”的口號再次四處飛揚。
  於是在今天,南京市又迎來婚姻登記的高峰日。今天上午,記者來到南京市玄武區婚姻登記處,一睹新人們爭相“領證”的幸福場景。由於有事,記者臨近10點半才來到登記處,原以為時間不早人不會太多,卻沒想到登記處門口烏壓壓坐滿了等候的新人,隊伍從辦事大廳一直排到了大門口。儘管驕陽曬人,溫度幾近30度,但等待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們卻絲毫不受影響,有的還互相逗樂、打情罵俏,幸福感爆升。
  在大廳門口的牆壁上,張貼著登記結婚的具體流程,工作人員耐心細緻向等待的新人們解釋所需註意的事項。登記處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凌晨4點多,據說就有人來排隊了。“我們平時都是9點上班,今天這個日子預計會火爆,所以我們6點鐘準時到崗上班,為新人們服務。”
  在發證處,一對剛剛領到結婚證的新人幸福地相擁在一起,男孩還激動地吻了女孩一下,濃濃的愛意讓旁人十分羡慕。男孩小王告訴記者,他與女友的愛情可以說是曲折波瀾,最終能走到一起是上天對他們的眷顧,“我倆其實從小學就認識了,直到高中畢業都沒有說要談戀愛,大學中一次班級聚會再次相遇後才留了號碼,確立了戀愛關係。但始終不在一個城市,其中分分合合好多次,直到一起來回到南京工作才真正意義上交往,終於在今天我們結婚了。”小王說,他與女友走在一起太不容易,如今成為夫妻,會在以後的日子里疼愛對方每一天。
  中午12點,前來登記結婚的新人依舊絡繹不絕,整個辦證大廳洋溢著溫馨幸福的笑容。據登記處工作人員介紹,一上午下來,估計登記的人數將達到300對左右。
  記者隨後從南京市民政局獲悉,相對於2012年的12月12日的“世界示愛日”3000多對,今天登記人數已經達到了4070對,僅次於2009年9月9日“天長地久日”的5690對。  (原標題:“520”表白日南京4070對新人喜領結婚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ulisvztmo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