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臺北4月30日電 (記者 陳立宇李志全)由中國僑商聯合會、臺灣僑商聯合會等共同主辦的第二屆兩岸僑商發展峰會30日在臺北開幕。
  此次峰會的主題是“深化交流,合作共贏”。旨在通過兩岸僑商組織和海內外知名僑領的深入交流,達到推動兩岸僑商組織的良性互動,促進兩岸經貿關係繁榮發展,實現兩岸僑商自身事業再創輝煌的目的。
  中國僑聯主席、中國僑商聯合會榮譽會長林軍在致辭中指出,近5年多來,兩岸同胞選擇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迎來了60多年來未曾有過的局面。實踐證明,兩岸合則兩利、分則兩傷。這是一條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共同發展、走向民族復興、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
  林軍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是近代以來中國人的夙願,也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利益所在。“夢裡尋她千百度”,為實現兩岸同胞利益的最大化,尤其需要兩岸僑界攜手同心,同舟共濟。
  他說,不斷加強兩岸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我們堅持不懈的努力方向。作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力量,我寄希望於兩岸僑界同胞排除各種干擾和阻礙,悉心維護來之不易、往來雙贏的大好局面,秉持我們共同提出的“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順勢而為,同心協力,推動兩岸關係繼續朝著和平發展的康莊大道迅跑,造福兩岸同胞。
  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在致辭中稱贊兩岸僑商發展峰會為兩岸僑界的交流交往提供了一個很好和重要的平臺,為促進兩岸和平發展作出了貢獻,希望今後能夠更好發揮這個平臺的作用。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僑商聯合會會長許榮茂,中國僑商聯合會榮譽會長、馬來西亞常青集團主席張曉卿,中國僑商聯合會榮譽會長、玖龍紙業董事長張茵、臺灣僑商聯合會理事長王調軍以及來自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俄羅斯、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等20餘個國家和港澳臺地區的近200位知名僑商僑領出席了此次峰會開幕式。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李稻葵就宏觀經濟形勢、大陸全面深化改革、兩岸金融領域合作及僑資企業新機遇等主題發表了演講。安徽省馬鞍山市市長魏堯、四川省巴中市委常委劉嘉在演講中介紹了兩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基本情況,表達了加強和擴大兩岸市縣交流,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的良好願望。(完)  (原標題:第二屆兩岸僑商發展峰會在臺北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ulisvztmo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