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下午,由締元信.網絡數據主辦的“大數據+”系列活動之“大數據+體育營銷”,在廈門圓滿召開。活動以"大數據玩轉世界杯體育營銷"為主題,著眼大數據時代下的創新與變革,深度解析大數據融入體育營銷的趨勢與走向。
  活動由締元信.網絡數據總裁梅濤主持,互幫國際高級副總裁兼首席市場官馬旗戟、網易銷售部運營中心總經理高超、新浪網微博華南銷售總經理林毓、樂視網體育中心副總監張磊、締元信.網絡數據企業電商事業部總監謝俊雋等行業專家共聚一堂,開啟一場充滿智慧的思想交流盛宴。
   活動中,各家網絡媒體就世界杯期間的優質的媒介資源,為廣告主帶來哪些幫助展開熱點分享。同時,締元信.網絡數據企業電商事業部總監謝俊雋從數據角度出發,深度解析在體育營銷數據帶來的價值。
  以下內容為演講嘉賓觀點:
  大數據支持體育營銷
  互幫國際馬旗戟:在移動互聯網出現之後,形成了一個數據建設趨勢之一,就是單門類,單向的,單緯度的和靜態的數據,對於市場,對於銷售,對於消費者行為的影響已經不足以覆蓋。
  大數據下的體育營銷新特點是,從內容、視頻、電商、社會化、搜索、無線等不同緯度的融合性平臺與整合性數據。而體育營銷中的基本原則,最重要的一點是價值轉移,之後是品牌營銷、註意力經濟、經驗附著、體驗營銷、參與性經濟。
  移動當道,移動營銷又將面臨碎片化、數據離散、虛假粉絲、場景力量等難題。在一個封閉的市場當中發現原來的傳統經營模式已經不能完全滿足或者是完全影響到原來強烈控制消費者的購買行為。
   網易高超:無論是內容佈局還是資源營銷,面對世界杯來臨,網易資訊的及時性與形式的創新性,引爆熱點事件。在每次世界杯和歐洲杯上,數據和資訊的分類和組合上,球星、球隊在資訊梳理上做了一個突破。同時,對廣告主的合作會更加清晰,內容的呈現也會更加完整。在信息報道和信息的分解上,也是世界杯本次報道的最大特色。
  新浪網林毓:社會化營銷的關鍵:足夠的用戶關註與聚合、極具吸引力的話題、低門檻的參與方式引發用戶傳播。首先一定要有足夠的用戶關註度和契合力。第二話題有吸引力。第三個就是互動。要以低門檻參與的方式引發傳播。在社會化媒體里每一個用戶都是一個媒體,在世界杯期間企業要讓用戶在大事件的互動中滲透其品牌形象。
   引爆體育營銷的三個關鍵是,找對人,找對場所,有好的創意。基於這些點,在前期要創造懸念,引發用戶的好奇心。在中期要人人都參與,並且人人都分享。到了持續推廣的時候將這些話題做成內容,變成更有社會化影響力的內容,這就達到了營銷目的。
  樂視網張磊:全程直達用戶,用眾籌模式實現運營理念。從宣傳、製作、運營、推廣、銷售,全程直達用戶,同時用戶也可以全程反饋觀點。任何一個傳播最核心的是一個價值觀的送達,擴大每一個用戶的終極價值。
   締元信.網絡數據謝俊雋:當世界杯達到一個相對高峰的時候,社交媒體的作用才會被爆發出來。大家在選擇渠道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投放策略和人群的媒體選擇作參考,去按照他們的節奏,把廣告渠道的佈局做改變,達到最大的經濟效益。
   締元信.網絡數據梅濤:大多數企業都是大數據的使用者,而不是大數據的運營者。大數據就像自來水,每天的生活可能都離不開它,但是你不會因為用自來水而去開一家自來水公司。締元信.網絡數據作為第三方數據服務提供商,致力將數據應用落到實處,助力企業發展新方向。
  現場精彩不斷,與會人員紛紛表示受益匪淺。活動在熱烈的氛圍中,圓滿落幕。
  來源:南方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大數據+體育營銷”主題活動廈門完美綻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ulisvztmo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