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世寧,通訊員楊銳榮、夏萌穎報道:19日下午,廣州市公安消防支隊舉行新聞發佈會,發佈了第三方機構針對建業大廈火災所做的損失情況評估報告,此次火災損失總計約4000萬元,其中建築物損失600多萬元,存貨損失3300多萬元。對於社會關註的建業大廈建築安全問題,相關人員表示,是拆是修仍有待專業的安全評估。
  此次評估由廣東京華資產評估房地產估價有限公司負責,公司總經理梁暢介紹說,“3樓及以上各層的佈局都較為類似,過火面積約12500平方米。整棟大樓內存放的貨品主要是皮鞋,以進貨價、運費、稅金等合計計算損失”。目前的評估結果是按照公安部給出的方法計算得出的,由於具體商家的存貨種類和計算方法有區別,所以與其自行計算的損失金額可能會有差距。
  梁暢表示,此次評估並不涉及建築物的安全性,“從外觀看,建築結構的燒損率很小,而且本身沒有裝飾、裝修,所以損失評估並不是特別高。而建築本身的安全性,還要專業評估機構進行評估”。
  林世寧、楊銳榮、夏萌穎  (原標題:火災損失40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ulisvztmo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