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電視遙控器語音按鈕,說一聲“我想看《泰坦尼克號》”,電視就可以自動找出所有關於這部電影的視頻節目。隨著智能電視語音助理的出現,用戶只要動動口,就能完成電視上的搜索、文字輸入、電視操控等功能。2014年春節,這套由科大訊飛研發的智能電視語音技術將與市seo民見面。記者瞭解到,以科大訊飛為龍頭,去年合肥語音產業產值達20多億元,今年預計可突破30億元。
  經過10餘年的發室內裝潢展,科大訊飛成為大學生創業的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國語音產業也在一天天由弱變強。如今,科大訊飛智能語音核心技術不僅在中文領域處於國際領先地位,還在英文等多語種領域取得重大進展——2006年至2012年連續七屆榮獲英文語音合成國際大賽第一名;2008~2012年連續五年在NIST國際識別大賽中所有關鍵指標均名列前茅;2003年、2011年,科大訊飛兩次榮獲“國家科技進步獎”;2005年、2011年兩次獲得中國信息產業自主創新最高榮譽“信息產業重大技術發明獎”。
  2010年10月,科大訊飛率先發佈全球首個591提供移動互聯網智能語音交互能力的“訊飛語音雲”平臺。如今,語音雲終端用戶數已達3億,把握了我國在語音應用和聲紋安全上的主導權。“現在,科大訊飛已徹底扭轉了中文語音產業的市場格局,將70%的市場份額牢牢掌握在中國人自己手中。 ”劉慶峰說。
  目前,科大訊飛的教學考試產品已在咖啡弄全國29個省市得到成功應用,惠及師生超過6500萬人,同時也為少數民族地區雙語教學、普通話和漢語國際推廣作出了重要貢獻。(記者 陳大名 胡霈霖)
   新聞附件
  合商務中心肥打造國際智能語言產業園
  由於有科大訊飛這個龍頭企業的帶動,合肥語音產業發展動力十足,不斷打造產業鏈和體系。去年8月,工信部與安徽省政府簽署備忘錄,將共同打造以科大訊飛為龍頭的中國合肥國際智能語音產業園,力爭到2017年使語音產業銷售收入達到1000億元;今年5月,國家工信部軟件司召開語音產業發展座談會,明確將合肥語音產業列入國家發展戰略規劃。
  按照規劃,即將打造的合肥語音產業園總面積達3~5平方公里,在科大訊飛的現址建技術創新核心園,另外還有孵化園、中小企業創業園和重大項目發展區等區域建設。  (原標題:想看啥電視節目只要動動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ulisvztmo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